close

image  image

一直以來我都很羨慕國外的客廳或是臥室,可以舖上毛毯或是地墊

看起來既溫暖,又可以讓居家裝潢更有趣,更豐富。

但在又濕又悶的台灣(我們家又住在山邊),這真的不是個好的選擇~

最近又興起了想買地毯的想法,是因為想在Baby房裡布置一個讀書角

(幻想母子倆一起坐在地毯上共讀,哈哈哈)

在網路上都物色不到自己喜歡的,好不容易找到喜歡的,不是太貴,不然就是國際運費太高昂

想說產假都開始了,那何不自己動手DIY,到時候髒了、洗壞了、丟了,也不會這麼心疼。

這才發現網路上範例超多,選了一個自認手殘也能上手的教學,沒想到來來回回也失敗了兩三次,泣~

 

1.第一個步驟當然是要有布摟,這些布全部都是我之前整理衣櫃的時候,清出來要做舊衣回收的,

   遲遲未拿去回收,沒想到現在卻派上用場。

image

 

2.接下來就請看圖說故事摟。

  Step 1 剪下適當長度的布(固定繩),兩條兩條一組,套在呼拉圈上。

  (這邊就是失敗的開始了,布因為有彈性可以伸縮,所以當我好不容易做完,剪斷固定繩時,他整個捲在一起~崩潰!所以,布要以平放的長度為主,不可以過度去拉他)

image

2. Step 2 用自己喜歡的顏色,上下上下交叉綑綁。

image

3. Step 3 持續重複一樣的步驟,並把剛剛兩條一組,套在呼拉圈上的固定繩分開,讓整個地毯的結構更扎實。

image

4. Step 4 辛苦一個早上的成果。

    PS : 其實原本更大塊,但是被我拆光了,因為第一步的問題。(= =)

image

5. 噹噹~超小塊的成品。

    阿~說好的地墊勒~

    這比我的屁股還小!! 真的是無言了~

image

6. 這張圖就可以看出他到底有多小,放小盆摘嗎?好像也不是很是適合。

image

7. 好險我終於幫它找到,可以在這個家安生身的地位了,當隔熱墊真的是超級適合的,哈哈哈。

    你們看,是不是很match~

image  

恩~那說好的地墊勒~

恩~~產假才剛開始,在挑戰一次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DIY 地墊 隔熱墊
    全站熱搜

    B&W simple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