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e    

自從4月知道肚子裡多了ㄧ個小生命之後,除了忙著準備Baby的日用品,期待他12月的到來之外,再來就是他的嬰兒房佈置了!!

自從家裡佈置到ㄧ個段落之後,沈寂已久的佈置魂又ㄧ整個上身了!!

之前因為還沒有小baby,次臥ㄧ直都被當成是倉庫,沒窗簾也沒有特地刷上油漆。

自從知道是個小男生之後,我跟W就決定幫他刷上彩度比較沒有這麼高的天空藍。

基本上baby房的色調就以,

藍、白(灰)、棕(深棕、淺棕)、綠 為主軸 。(紅色或是粉色,暖色調就當點綴色)

看了很多嬰兒房的設計後,發現國外的Baby房,很常會出現木制的身高尺,也有很多DIY的分享,難度都不高,整個讓我超級心動的!

首先工具當然要先備齊嘍。

所需用具如下:

木板(這邊我是拿之前家裡鋪剩的超耐磨木地板來取代,好險沒有丟掉,哈哈)、你喜歡的阿拉伯數字樣式(0到9都要有唷)、白色油漆筆(如過是淺色木板則改用黑色油漆筆)。

1.首先先把你喜歡的阿拉伯數字印下來,記得數字要配合木板的大小唷,我為了怕不合還特地印了兩種大小、樣式的數字回家比對(PS.因為外國的身高不是用公分,而是用呎,所以國外的身高尺都只有1到6)。

image    

2. 把選好的阿拉伯數字割下來,準備等等描圖用。

image  

3.先用捲尺把刻度給標出來(我是10公分ㄧ個間隔,從40公分開始算)。

在把剛剛割下來的字描在木板上面。

image

4.描的很醜沒關係,反正等等還可以用油漆筆修飾。

image

5.登!登!直接跳到完成品。

可以量到170公分(最高點,沒有標出來)如過更搞剛ㄧ點還可以把Baby的出生年月日,英文名字也寫上去,這樣也很漂亮唷。

image

6.Baby房試擺看看,我覺得跟藍色的牆面蠻搭的唷(這張可以看出描圖的技巧真的不太好,不過這就是DIY呀,哈哈)。

image

7.主臥牆面擺擺看,私心覺得也不差耶。

image

Baby這是媽媽送給你的第一份禮物,希望你喜歡唷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B&W simple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